東海大學圖書館閱覽規則

東海大學圖書館閱覽規則

 

91年4月10日行政會議核定
95年10月4日第14次行政會議准予備查
100年12月7日第18次行政會議准予備查
103年10月15日第10次行政會議准予備查
108年12月18日第13次行政會議備查

110年6月16日第5次行政會議備查

 

第一條

東海大學圖書館(以下簡稱本館)所藏圖書資料提供東海大學(以下簡稱本校)師生教學研究使用為主。

第二條

入館時須刷(靠)卡入館,本校師生憑服務證(借書證)或學生證,校友憑校友證。

第三條

本館開放時間:(不含自修閱覽室)

一、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半,週六、週日上午九時至晚上六時。

二、國定假日及校定假日閉館。

三、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行公布。

自修閱覽室開放時間詳見「東海大學圖書館自修閱覽室使用管理辦法」。

第四條

校外人士入館閱覽辦法,規定如下:

一、憑身份證於入口處登記換取臨時閱覽證入館。

二、臨時閱覽證限當日有效,離館時繳回,若遺失須賠償一百元。

三、身份證須當日領回,逾時本館不負保管責任。

四、校外人士入館閱覽換發臨時閱覽證每日限額三十枚。

五、年滿十八歲者始可登記換證入館。

六、違反本館各項規定者,本館得取消其入館閱覽。

第五條

為維護圖書館的安寧與整潔,應衣著整齊入館,嚴禁將食物、飲料、寵物帶進館內。館內應將手機設定為振動式、不得高聲喧嘩、吸菸、嚼檳榔及口香糖等,嚴重違規者將送請學校議處。

第六條

館內各區電腦可供查詢館藏目錄及各類電子資源,但資訊檢索區電腦數量有限,優先提供本校師生使用,以維護本校師生權益。

第七條

本館採用開架制度,於開放時間內,讀者可自由進入書庫使用館藏,惟特藏善本、參考書、指定參考書、期刊雜誌、報章等統限於館內閱覽使用,概不外借。

第八條

館藏圖書資料於館內閱覽完畢後,應歸還原處,或放置於待排架上。

第九條

使用館藏圖書資料,如有圈點、批註、污損、毀壞等情形,使用人須依「東海大學圖書館館藏資料賠償辦法」賠償。若有偷竊行為,將送請學校議處。

第十條

不得以書、物預佔座位。閱覽人離館他往時,應將書物攜走,若離座四十分鐘以上,其他同學得以將其書籍等物品旁移,逕行使用。強行佔位且不肯讓位者,將送請學校議處。

第十一條

本規則經圖書委員會審議,送行政會議核備後實施。